中国企业在俄罗斯手机市场的开发与并购力度在快速增强

    时间:2018-03-20 05:07:20   来源:  作者:  阅读:

    据Counterpoint的市场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占率达到32%。过去一年,小米智能手机在俄罗斯的销量涨幅达325%,并成功跻身俄市场最受欢迎的移动设备品牌。俄专家预计,2018年小米和华为在俄罗斯的销量将超越当前排名第二位的苹果手机,成为销量仅次于三星的智能手机品牌。其中华为在俄罗斯设立了研发中心的时间较早,成功的帮助俄罗斯运营商节约了30%以上的成本,这也助力华为手机在俄罗斯市场领先优势的打造。中国企业可与俄罗斯当地通信运营商如МТС、Мегафон等合作研发相关产品,使之成为中国手机品牌占领更多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

    此外,中国企业目前已展开对俄手机企业的收购,如中国宝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收购YotaPhone开发商Yota Devices公司的股份。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8年2月21日报道,中国宝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1550万美元收购YotaPhone开发商Yota Devices公司1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中国宝力科技在其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将升至40%。早在2017年12月,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以30亿卢布(约3.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所持Yota Devices公司的25.1%的股份售予中国私人投资者。目前,俄本土手机品牌在俄手机市场占有率已远远落后于外来品牌。建议中国企业加大对当地手机企业的并购,如Highscreen、Texet等,整合当地资源,开发更多可能。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凭借质优价廉的美誉以及良好的营销策略在俄罗斯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提高,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中资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的逐步稳固,未来中国手机企业可以借助俄罗斯较强的通信研发基础、较高的劳动力素质、前景广阔的本土市场等优势在俄罗斯展开投资,包括设立研发中心、生产组装基地,与此相对应的园区平台类机会也将随之而生。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