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制糖业进口替代的战略性窗口机遇凸显

    时间:2018-03-19 07:30:54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尼日利亚每年糖消费量约为130万吨,但本国消费的糖产品90%依赖进口,进口量高达120万吨左右,进口金额约6亿美元。为了扭转糖进口依赖的现状,尼日利亚国家糖业发展委员会制定糖业总体规划(NSMP),该规划实施始于2013年1月,预计10年计划期,期间大力加强制糖工业的生产能力,计划到2023年可生产约179万吨糖以及16120万升乙醇。尼政府预计为了实现该目标,至少需要建立28家大型功能齐全的制糖厂,除此之外,政府提供25万公顷种植土地并鼓励私人投资。

    近期尼日利亚公司Flour Mills of Nigeria PLC计划投资500亿奈拉(约合1.27亿美元)成立糖业庄园Sunti Golden Sugar Estate项目(开幕仪式已举办)既是这一战略性机遇的明证。该项目位于尼日尔州尼日尔河附近,距离首都阿布贾以西300公里,这是尼日利亚近十年来年首个新开展的大型制糖项目,项目包括17000公顷可灌溉农田用来种植甘蔗以及日处理达4500吨甘蔗的糖厂,预计未来每年可处理100万吨甘蔗,每年大约可生产10万吨糖。

    中恒远策蔡萧玉认为目前尼日利亚制糖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尼日利亚政府对制糖业扶持鼓励政策及举措加上该国糖市场可观的空间,均说明尼日利亚制糖业的战略性窗口机遇已经明朗,我国制糖企业及相关设备厂家对此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尤其是一些综合实力雄厚、外汇风险控制经验丰富的企业集团,更要抓住尼日利亚糖业这一战略性窗口期的机遇。

    (撰稿人:蔡萧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