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医药行业的投资价值应该引起中国企业大力关注

    时间:2017-06-26 10:15:25   来源:  作者:  阅读:

    非洲大陆医疗卫生条件较差,但医药工业发展薄弱,非洲制造的药品的比例不到2%,仍有十几个非洲国家完全没有药品生产能力。多数制药企业为手工生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仅有少数企业可生产简单的注射剂产品。此外,非洲医疗器械的生产体系也不健全,医疗器械市场销售额只占全球的1%-2%,与人口比例极不相称。除南非等少数国家有一定医疗器械生产能力外,绝大多数非洲国家所需医疗器械产品大多依赖联合国有关组织的捐赠。

    据WHO估计,如果非洲各国政府能充分保障人们医疗所需,则每年非洲大陆至少需要消耗45亿支一次性注射器产品。非洲国家当前迫切需要价格相对低廉的一次性注射器、安全度较好的自毁式注射器、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一次性医用导管、一次性手术巾、手术罩衣、住院服、病床床单等医疗耗材,可以预见未来非洲地区医药行业必将释放巨大市场潜力。

    中国一直在持续为非洲相关国家提供医疗援助,包括援建医院、抗疟中心以及医疗队等。同时,许多医药企业也获得了丰富的海外经验,例如国药集团、同仁堂、复星医药等在海外开展药品销售以及研发、并购等活动。中恒远策认为,我国医药企业赴非洲投资的潜力巨大,例如低值耗材医疗器械。建议中国医药企业充分考虑非洲相关国家的发展水平及生产技术条件,并积极争取所在国的优惠政策支持。 

    (撰稿人:张建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