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棉纺织项目对外商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

    时间:2017-06-27 10:09:46   来源:  作者:  阅读:

    棉纺织行业是埃及主要的工业部门,在吸引外商投资方面主要有如下优势:

    1. 埃及棉花种植具有较强的原料端保障能力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17/18年度埃及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预计将分别达到11万公顷和35万包(约7.62万吨),棉纺织行业原材料供应充足。

    2. 埃及拥有较为完整的棉纺织产业链

    除长绒棉的品质优势外,埃及拥有从棉花种植、纺纱、织物和成衣生产的整个产业体系。

    3. 埃及纺织行业的劳动力成本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

    埃及纺织品每米成本为0.13美元,与印度和中国相当。不熟练工成本为0.5美元/小时,与中国相当,熟练工成本0.8美元/小时,是中国的三分之一,比印度低0.3美元。

    4. 双边与多边贸易协定有利于埃及纺织服装制品出口欧美、中东及非洲等市场

    埃及与欧盟、中东、非洲等国家主要经济体签订了多个双边及多边贸易协议,保障棉纺织产品可以有力的辐射欧美、中东及非洲等市场。例如,2015/16财年埃及棉纺织品出口美国1.97亿美元,出口欧盟1.78亿美元。

    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随着埃及棉花产量的回升,新投资法带来的投资便利以及政府积极推动棉纺织行业发展逐步发挥效应,埃及棉纺织行业的投资前景看好,中国棉纺织行业优势企业可以考虑赴埃及投资。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