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巴昆达农产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3-12-14 10:43:1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坦巴昆达大区位于塞内加尔东部,为塞内加尔农畜产品的贸易中心,有轧棉和农、畜产品加工厂。作为塞内加尔重要的交通枢纽,坦巴昆达有公路网通国内各城镇和邻国几内亚、马里。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坦巴昆达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塞内加尔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政府规划助力坦巴昆达交通基础设施的持续完善

    坦巴昆达是塞内加尔全国的主要交通枢纽之一,塞内加尔各个方向的道路均在此交汇。坦巴昆达有铁路通往西北部的达喀尔和东部的马里国,此外还建有机场。在塞内加尔政府目前制定的交通发展规划中,坦巴昆达是重要的一环,主要涉及的项目包括新建达喀尔-坦巴昆达-巴马科的标准铁路、建设经坦巴昆达和科尔达直达济金绍尔的环绕冈比亚公路网、坦巴昆达-加拉科托公路整治修复等。同时,重建坦巴昆达机场等事项也是塞内加尔新兴计划内航空枢纽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坦巴昆达其他规划中的基础设施工程还包括坦巴昆达旱港等项目。

    二、坦巴昆达的农业发展基础较好

    坦巴昆达为塞内加尔少数可以发展灌溉农业的地区之一。花生是塞内加尔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塞内加尔约400万人从事花生的种植、收购、压榨和出口等行业,花生及其制品出口一直是塞内加尔重要的外汇来源,目前我国已成为塞内加尔花生最大的出口市场。坦巴昆达地区作为塞内加尔花生的五大主要产区之一,农业发展潜力较大。除花生外,坦巴昆达还是塞内加尔棉花、香蕉等的主产区,此外还种植小米、高粱、玉米、水稻等农作物。

    三、经济特区发展规划助力坦巴昆达地区投资吸引力的释放

    作为其经济发展和多元化政策的一部分,塞内加尔政府目前正计划在坦巴昆达地区的贝莱建立一个经济特区,旨在刺激坦巴昆达区域经济的发展,吸引国内外投资,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促进产业转型。经济特区内企业可享有的优惠政策包括:(1)关税优惠:免除企业进口货物、产品、原材料、设备、其它资产和服务时海关征收的所有税费,同时免除出口境外各项税收。(2)企业所得税优惠:免税企业须缴纳15%的企业所得税,若营业额是在本国关税辖区内实现,还须为该部分营业额缴纳3%的额外税。(3)其它免税优惠等。

    综上,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意向投资企业可以密切关注坦巴昆达大区的经贸发展动态,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领先企业合资合作布局农产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坦巴昆达以及塞内加尔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