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3-12-13 12:15:3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多哥政府开展国家发展计划和政府路线图,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多哥塑造了崭新的商业环境。目前多哥成为西非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2012年至2022年多哥的经济年均增长率为5.2%。世界银行预测多哥将在2023年和2024年实现5.2%的经济增长,预计2025年多哥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8%,长期增长率将达到7%左右,同时世界银行也指出,贸易开放和增加私人投资将是释放多哥增长潜力的关键。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依托区位和港口优势,在多哥政府积极的发展政策下,多哥的增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预期在多哥投资布局工业园区项目将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目前,矿业和农业是多哥经济的主要驱动力。矿业方面,磷酸盐是多哥采矿业的重点,其磷酸盐可开采储量约8200万吨。此外,多哥还拥有其他具有投资潜力的矿产资源,如黄金、钻石、铁矿石、石灰石、锰等。农业方面,多哥适宜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适合种植各种作物,如棉花、咖啡、可可和腰果等。多哥政府已采取各种措施,通过鼓励和援助农业投资者,提高农业生产率以增加出口。2023年7月多哥政府制订行动计划分别投资95亿、50亿、23.4亿西非法郎,加大菠萝、福尼奥米(fonio)和块茎作物(包括木薯、山药、芋头和红薯)生产,致力于2028年前提高农作物加工能力,以增强农业产业链发展。

    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多哥的矿产、农业资源将为国内外投资者在矿产品加工、农产品加工领域的投资创造出一定的增量机遇,基于多哥在特定领域的资源禀赋优势、政府诉求以及贸易环境等,在多哥投资布局以矿产品、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将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有兴趣的投资者可积极研判多哥优势矿产品、农产品在产业链中的增链、补链、强链、延链的空间,通过对应园区平台的打造助力多哥经济多样化、可持续性发展。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