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摩托车企业对境外中资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招商价值不断提升

    时间:2023-12-08 10:57: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国际电动摩托车行业的跨国投资动态值得特别关注,以本田汽车为例,其在上月底宣布将在2030年前向电动摩托业务投资5000亿日元,目标是分别在印度和东南亚建立年产能100万辆的专门生产电动摩托车的工厂。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本田汽车的上述投资计划将对我国电动摩托车出口企业产生相应的影响,尤其对将印度和东南亚作为重量级出口市场的电动摩托车企业,预期我国电动摩托车行业的相关重点企业将会持续推出相应的对策,包括筹划在南亚、东盟等地区的重点国家的投资设厂。

    我国电动摩托车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较为成熟。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电动摩托车的产销量分别为761.07万辆、763.27万辆。业内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重点企业,包括雅迪科技集团、浙江绿源、江苏新日、宗申集团、东莞台铃、淮海、金翌、巴士新能源、雷沃、隆鑫、盛江红强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我国电动摩托车产销的规模性及业内可观的重点企业数量为特定境外中资工业园区提供了一批优质的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客群,从对电动摩托车业内重点企业的跟踪研究来看,电动摩托车行业头部企业越来越重视海外市场的开发,特别是对东盟、南亚、非洲等地重量级国别市场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领先企业不断释放出在重量级国别市场投资设厂的计划或意愿。

    对于特定境外中资工业园区的招商团队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积极展开对驻在国及周边区域的电动摩托车市场研究,包括相关政策、市场规模、竞争格局、消费者偏好特征等,特别要对驻在国的电动摩托车的进口来源国及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重点研究,并从中找出已经在驻在国或周边区域拥有一定市场基础的潜在目标招商企业,进一步对此类企业进行重点研判,并制定的专业招商方案向其进行重点推介。对于招商能力较强、招商模式灵活的境外中资工业园区而言,则可以将重点放在国内电动摩托车行业的整体研判与全局性统筹招商上,积极追踪电动摩托车的出口态势及业内重点企业的海外投资意愿或动态,针对特定的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客户进行引导、培育,并通过资本招商(含土地、厂房折价入股等)、通过园区搭建其与驻在国相关企业的合资合作机制、助力市场开发等手段来加速电动摩托车行业重量级目标招商企业客户的入区。

    本文撰稿人:  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