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尼亚省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3-12-07 08:54:1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科洛尼亚省位于乌拉圭西南部,东距首都蒙得维的亚177公里,首府科洛尼亚-德萨克拉门托是乌拉圭西南部富饶农业区的贸易和加工中心,有铁路、公路通首都和西南部各城镇。新帕尔米拉港为科洛尼亚省及乌拉圭的主要港口之一,也是南共市各国内陆地区货物运输的出海口之一,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科洛尼亚省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我们仅以如下两点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科洛尼亚省的对外贸易居乌拉圭之首

    2022年科洛尼亚、蒙得维的亚和卡内洛内斯三省引领乌拉圭出口,占乌拉圭对外总出口的56.4%。其中科洛尼亚是乌拉圭第一出口大省,出口额为30.3亿美元,占乌拉圭总出口的22.8%。作为乌拉圭大型纸浆厂和百事公司饮料浓缩厂的所在地,2022年科洛尼亚省纸浆和浓缩饮料的出口额分别为18.84亿美元和6.78亿美元,分别为乌拉圭的第三大纸浆出口来源地和第一大浓缩饮料出口来源地。此外,科洛尼亚省也是乌拉圭第一大大豆出口来源地,2022年大豆出口额为7.08亿美元,占乌拉圭大豆总出口的37%。

    二、自贸区的发展助力了科洛尼亚省的经济增长和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创建于1923年的科洛尼亚自贸区为拉美第一个自由贸易园区,园区以工业生产为主,地理位置优越,距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只有50分钟的车程。科洛尼亚自贸区由Grupo Continental管理,自贸区内的代表性入驻企业有百事可乐、Cassis集团、Cla Sienz进出口公司和Arcangel Maggio印刷公司等。以百事可乐为例,2021年9月百事公司宣布投资6400万美元,以扩大其在科洛尼亚自贸区的产能,该项投资使其自贸区的面积增加6000平方米,产能增加60%。

    综上,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意向投资企业可以密切关注科洛尼亚省的经贸发展态势并积极挖掘投资合作潜力,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领先企业合资合作布局特色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以充分挖掘园区平台类项目的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