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橄榄油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3-12-01 08:54: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橄榄是阿尔及利亚等环地中海地区重要的农作物之一,目前阿尔及利亚橄榄种植面积约44万公顷,贝贾亚、蒂齐乌祖、布依拉、马斯卡拉等省份是阿尔及利亚橄榄的主要产区。截止2021年底阿尔及利亚向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约60万升的橄榄油,有78个出口商参与了出口业务。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尔及利亚橄榄油行业的潜在投资布局前景看好,我们仅以如下两个方面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阿尔及利亚政府制定的橄榄油出口目标将推动该行业的持续发展

    阿尔及利亚橄榄油的质量好、酸度低,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以“Dahbia”品牌橄榄油享誉全球,阿尔及利亚橄榄油的主要出口市场为法国、加拿大、美国、意大利等欧美地区。阿尔及利亚政府将橄榄油视为该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提出在2024年通过100家公司向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500万美元橄榄油的发展目标。阿尔及利亚已成立橄榄油出口商财团,致力于在国际市场上推广阿尔及利亚橄榄油。

    二、国际橄榄博览会将助力阿尔及利亚橄榄油行业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ALGEROLIVA”为阿尔及利亚著名的国际橄榄博览会,旨在鼓励阿尔及利亚橄榄油的出口,并促进外商在阿尔及利亚建立投资合作伙伴关系。博览会分两个展馆,分别向参会商展示橄榄和橄榄油的收获、压榨、加工和储存方面的最新全球技术,以及阿尔及利亚国内橄榄产品、橄榄油和苗圃的维护和监控。

    目前来看,在盛产橄榄的阿尔及利亚中部地区仍存在灌溉设施不足以及橄榄油生产加工和包装技术落后、物流效率低下等问题,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意向投资企业可适度关注阿尔及利亚橄榄种植、橄榄油生产加工等领域的发展态势和政策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阿尔及利亚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以橄榄油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阿尔及利亚橄榄油行业价值链的提升,打造中阿两国在食品加工领域投资合作的新兴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