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工业园区、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未来投资潜力值得适度关注

    时间:2023-11-30 09:01: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贝宁2024年经济增长率为 6.3%,并预计2023年经济增长 5.5%。贝宁经济的支柱产业主要是农业和转口贸易,主要经济作物有棉花、腰果、油棕榈等,其中棉花、棕榈仁和棕榈油是主要出口创汇产品,贝宁工业基础薄弱,资源贫乏,国民经济对农业依赖性比较强。当前贝宁政府优先发展该国的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发展新科技产业,重视能源领域发展,改善本国投资环境。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贝宁政府重视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和扩大消费需求,鼓励外国企业在贝宁投资,加之贝宁地理位置较优越,转口和辐射能力较强,因此,贝宁工业园区、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未来投资潜力值得适度关注。

    目前我国已成为贝宁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我国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与贝宁的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增长,2022年我国与贝宁双边贸易额19.5亿美元,同比增长33.7%,其中,中方出口1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进口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我国对贝宁的贸易顺差超过14亿美元。除双边贸易的稳定增长外,我国对贝宁的直接投资也保持增长态势。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的数据显示,2020-2022年我国对贝宁的直接投资流量分别为1064万美元、3251万美元、8044万美元,2021、2022年的增速分别为205.6%、147.4%,截至2022年底我国对贝宁的直接投资存量为1.7亿美元。

    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我国与贝宁双边贸易及对贝宁直接投资规模的持续增长态势有助于两国未来投资合作空间的进一步拓展,在贝宁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下,贝宁工业园区、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未来投资潜力也将进一步释放,而在相关工业园区、商贸物流园区项目在主导产业、主导商品品类规划的方面,可重点参考我国与贝宁的贸易结构、我国企业对贝宁直接投资的行业分布结构以及区域分布结构特征,重点挖掘贝宁农产品加工与贸易、出口商品加工与贸易等领域的龙头型、重点型企业未来与我国相关企业的合资合作潜力。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