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动汽车产业园的投资潜力值得适度关注

    时间:2023-11-29 09:02:0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英国政府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将向包括汽车和绿色产业在内的八个制造业投入45亿英镑的资金,以支持对英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行业,其中有20亿英镑将专门用于汽车行业,占该笔资金总额的44.4%。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上述投入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英国汽车产业,尤其是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其未来释放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的适度关注。

    英国电动汽车产业的投资机遇可从该国近期的FDI中找到清晰的佐证。日产汽车近期的公告显示,将对其位于桑德兰的工厂追加20亿英镑的投资,从而使桑德兰EV36Zero电动汽车中心的总投资高达30亿英镑,该电动汽车中心的蓝图将涵盖制造三款电动汽车、建设三座超级工厂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英国是全球汽车消费的重量级市场之一,2022年该国的汽车保有量为0.421亿辆,平均612辆/千人,在电动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的态势下,英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量空间将持续释放,这也将进一步增强对中外电动汽车企业的投资吸引力。

    而在本月英国全球投资峰会期间英国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仍在寻求吸引中国投资者,特别是电动汽车制造商。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业内优秀企业不断涌现,如在本月已经完成第6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比亚迪、给到供应链企业的2024年销量预测为80万辆的理想汽车等。因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权衡在英国重点地区投资布局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覆盖电动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充电设施与服务系统等全产业链在内的电动汽车产业集群聚集发展的新兴平台,同时,为满足上述电动汽车全产业链所带动的大量就业人员的配套需求,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可考虑打造融合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在内的、规模适中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有序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园的产城融合节奏。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