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电动汽车产业链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3-05-29 09:52:3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相对于较为薄弱的汽车制造产业,突尼斯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则较为完善。突尼斯政府利用配额制度来限制进口到当地的汽车数量,以促进本土汽车组装工业的发展,从而大大带动了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突尼斯拥有汽车内外饰、汽车减震器、汽车动力总成、汽车电缆等数量可观的汽车零部件工厂。得益于靠近欧洲的区位优势及与欧盟等市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等诸多因素的加持,突尼斯目前成为对欧盟出口汽车零部件的非洲前三大国家之一,位列欧盟汽车零部件进口国的前五名。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突尼斯汽车零部件市场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突尼斯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实力强劲

    汽车零部件生产是突尼斯工业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之一,突尼斯本土拥有28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其中一半为外资企业,且65%完全面向出口,汽配行业为突尼斯提供的就业岗位高达9万多个。为了促进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突尼斯在第三大城市苏塞建立了汽车零部件集群。突尼斯出口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包括电气和电子组件、底盘和车身、发动机及其部件、车用纺织品和皮革、车用塑料和橡胶制品以及各种备件等。

    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TAA)大力推动突尼斯本地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2016年成立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TAA)是突尼斯本地汽配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致力于为突尼斯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而吸引外资企业进驻。TAA积极组织和参加突尼斯各项与汽车零部件行业相关的活动,并设立专门的委员会来保护协会成员的利益,持续助力稳固和提升突尼斯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的国际地位。

    三、突尼斯国际汽配展为中突两国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良好途径

    突尼斯国际汽配展由突尼斯汽配协会主办,受到突尼斯商务部政府和工业协会以及汽车后市场协会的大力支持,每年吸引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4000平方米,是北非地区最大最专业的国际汽配展会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突尼斯国际汽配展可作为中突两国在汽车零部件领域进行交流和投资合作的重要对接平台,我国有意向进入突尼斯市场投资布局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可重点关注苏塞等地区的投资合作机遇。

    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突飞猛进的当下,预期突尼斯汽车零部件产业结构也将出现相应的重大调整,其中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是其中的调整重点,在这个趋势的预判下,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实力强劲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突尼斯本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以电动汽车产业链为主打的工业园区项目或高新技术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突尼斯汽车零部件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供新的助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