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伊州农产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空间广阔

    时间:2023-05-22 09:27: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巴西东北部的皮奥伊州自然资源富足,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皮奥伊州可作为中巴两国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皮奥伊州的农业资源优势较为突出

    皮奥伊州以农牧业为经济基础,主要农产品有甘蔗、木薯、玉米、大豆、腰果、巴巴苏坚果、棕榈油和棕榈蜡、棉花、稻等,其中腰果的产量和消费量位于巴西领先地位。皮奥伊州畜牧业以牛、马、山羊、绵羊等的放牧养殖为主。皮奥伊州主要工业部门为食品加工、纺织和家具等,首府特雷西纳市是皮奥伊州主要工业中心之一。

     二、我国为皮奥伊州最大的贸易伙伴

     自2008年起,我国连续十多年成为皮奥伊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外贸网(COMEX)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与皮奥伊州双边贸易额达6.84亿美元,同比增长37.4%。皮奥伊州主要出口产品有大豆、植物提炼油、腰果和成衣等,主要进口产品有皮革、石化产品、机电设备和医疗设备等。我国已连续多年成为皮奥伊州大豆的最大买家,近几年来植物蜡、棉花等产品逐渐脱颖而出,成为皮奥伊州对华出口的新亮点。

    三、皮奥伊州出口加工区助力当地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为减少区域发展不平衡,巴西政府在皮奥伊州等地区批准设立了出口加工区,皮奥伊州出口加工区占地348.80公顷,目前已批准巴西棕榈蜡、食品加工等类型企业入驻。出口加工区内的企业从事出口生产,可以享受包括免征进口税、工业产品税(IPI)、商品和服务流通税(ICSM)、海运费附加税(AFRMM)、财务运营税以及行政审批简化等各项优惠政策。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巴西东北部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皮奥伊州的经贸发展态势,依托皮奥伊州的优势农业资源条件,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农产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巴两国在农产品加工领域产能合作的新兴特色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