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汉堡市以皮革加工及制鞋业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3-05-19 10:01:4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隶属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的新汉堡市享有“鞋之都”的美誉,市内坐落着一所巴西皮革学校。新汉堡港为巴西主要港口之一,也是南美东部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新汉堡市可作为中巴两国在皮革加工及制鞋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优先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制鞋业为新汉堡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新汉堡市被公认为是巴西的鞋业之都,其区域经济与制鞋业共同诞生和发展。新汉堡市的皮革加工及制鞋部门由制革、化工、鞋类零部件、冶金、塑料、金属机械、电子元件等诸多细分行业组成。除了皮革加工业以外,当前新汉堡市也在持续推进产业多样化,以适应新经济和新技术的发展。

    二、新汉堡市的商贸服务业发展态势较好

    新汉堡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发达的交通网络和开放的政策。新汉堡市内商服企业超过5.5万家,是锡诺斯河谷(Vale dos Sinos)地区最大的商业中心。服务业为新汉堡市的主要经济活动之一,市内各种货运代理、船运公司、出口代理、出口商、贸易公司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新汉堡市开展多样化的国际贸易提供了便捷条件。

    三、新汉堡皮革展FIMEC为中巴两国制鞋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对接平台

    每年举办的新汉堡皮革展FIMEC由巴西鞋业制造商协会组织,是拉美地区最大规模的皮革、鞋业制品、半成品及机械设备展览会,是新汉堡国际会展中心承接的特色项目之一。展会总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吸引来自包括我国、韩国、日本、泰国、印度、美国、新加坡、加拿大、土耳其、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全球1500多家企业参展,客商数量多达5万人。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作为巴西乃至拉美地区最权威的皮革鞋业盛会,新汉堡皮革鞋展FIMEC可为中巴两国在皮革加工领域的深度交流和投资合作提供良好的对接平台。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巴西投资布局的皮革加工及制鞋业相关企业紧密关注新汉堡市的经贸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共同投资布局以皮革加工及制鞋业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吸引两国皮革加工、鞋材、鞋配件、鞋类化工原料等制鞋业全产业链领域优势企业的集群式入区发展,打造中巴两国在皮革深加工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高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