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3-05-17 10:48: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菲律宾的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9年的18亿美元增长到了2022年的25亿美元,年均增速约17%,中恒远策付晓欢分析认为,经济增长、人口红利和医疗卫生支出增加是推动菲律宾医疗器械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菲律宾医疗器械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从经济增长看,2022年菲律宾经济以7.6%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33年菲律宾经济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将成为亚太地区为数不多的万亿美元经济体之一;从人口红利看,2022年菲律宾总人口已超过1.12亿,是世界第13大人口大国,人口增速为1.35%,增长较快;从医疗卫生支出看,2023年菲律宾卫生部门将获得超过230亿比索的资金用以升级全国的卫生设施和服务,其中20亿比索将用于购买医疗设备以及建设、修复和升级社区卫生站。

    与市场规模的增长相比,菲律宾医疗器械产业的自给能力不足,难以满足本国需求。在菲律宾进口的医疗设备中,美国占最大份额,其次是德国、日本和新加坡,其中美国产品约占菲律宾市场的五分之一强。由于欧美国家的进口产品价格高昂,菲律宾寻求高性价比医疗器械产品以满足本国市场需求的意愿比较强烈。

    而近年来我国对菲律宾的医疗器械产品出口规模维持在较高水平,虽然2022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2021、2022年我国医疗器械产品对菲律宾的出口额分别为13.74亿美元、13.71亿美元。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菲律宾的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较大,增长潜力可观,加之本土自给率较低,我国多数医疗器械产品的高性价比又与菲律宾市场基本需求高度契合,已出口的产品在菲律宾市场获得了高度认可,未来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开拓菲律宾市场的方式由贸易转向投资的潜力预期较大,在这个预期下,菲律宾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就值得重点关注。对于有意在菲律宾投资布局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者而言,在园区平台项目筹划的前期,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重点关注对菲律宾出口规模较大的医疗器械企业,常态跟踪中外医疗器械企业在菲律宾的市场开发与投资动态,同时积极对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菲律宾医疗协会等协会组织,有序走访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通过预招商等摸底潜在的目标招商企业客群规模及未来的落地概率。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