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开普省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23-05-16 09:46: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东开普省南临印度洋,面积16.9万平方公里,是南非第二大省。东开普省是南非传统工业重地,其中最主要的是汽车工业,此外,东开普省的农产品加工业、能源和化工等产业的发展前景也较为广阔。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东开普省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南非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东开普省的农牧资源禀赋优势较为突出

    东开普省的农牧业资源十分丰富,盛产玉米、高梁、菠萝、菊苣、咖啡、茶叶、甘蔗及蔗糖、奶制品等。东开普省有大面积肥沃的草场资源,牧牛和牧羊业发达,省内主要出产安哥拉山羊毛,其羊毛的90%用来出口。东开普省也是南非主要的肉牛产区,拥有较为完善的肉牛产业链。

    二、东开普省的制造业尤其是汽车工业较为发达

    东开普省的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和布法罗市为南非重要的港口城市。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是南非主要经济工业中心之一,有“南非底特律”之称,一汽、北汽、福特、通用、大众等多家公司在此设厂。此外,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还有橡胶、纺织、电子、机械、建材、制药、食品、羊毛及马海毛等工业。布法罗市为东开普省第二大港口城市,经济发展以汽车及零配件为主,奔驰公司在此设厂,其他产业有纺织服装、农业和旅游业等。

    三、经济特区发展助力东开普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东开普省建有库哈经济特区和东伦敦经济特区两个国家级的经济特区,其中库哈经济特区位于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东20公里处,占地面积1.2万公顷,区内基础设施完备,以农产品加工、汽车制造、水产养殖、能源和金属物流等为重点发展产业,是南非最重要的国家级工业开发区项目之一。经济特区内的优惠政策具体包括享受优惠企业所得税(一般为28%,区内为15%)、建筑类资产加速折旧补贴、劳工雇佣激励措施(雇佣低收入劳动者可享受税收补贴)、关税控制区待遇(位于区内关税控制区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关税减免待遇)等。

    对于我国有实力且拟在南非投资布局园区平台项目的相关企业而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可以充分考量依托东开普省的临港和经济特区发展优势,与当地机构或领先企业合资合作在该省的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企业在南非产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