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资园区项目可适度关注椰子加工企业的招商潜力

    时间:2023-05-10 09:31: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印尼的热带雨林气候非常适合椰树的生长,得益于适宜的自然条件和政府的大力扶持,印尼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椰子种植区和产出国,印尼椰子种植园总面积达360万公顷,2022年印尼椰子产量1712.86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27.6%,位居全球第一。为发展本地椰子产业,近年来印尼政府不断收紧椰子原料出口政策,希望引进外国投资与先进技术,提高椰子加工产品附加值。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目前中国国内椰子产量不足,存在巨大的需求缺口,椰子进口量持续增加,印尼是中国重要的椰子进口来源国之一,在印尼政府收紧椰子原料出口的预期下,中国企业对印尼椰子相关产品从贸易转向投资的趋势不可逆转,因此,印尼中资园区项目可适度关注椰子加工企业的招商潜力。

    印尼市场中椰子的加工产品种类繁多,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洗护、手工艺品、医药、化工、冶金、环保等多个领域。印尼是全球重要的椰子汁、椰子油、椰壳碳化料、椰壳纤维等产品的出口国,其中,印尼的椰子壳较厚,水分与挥发指标较好,杂质也较少,生产出来的椰壳碳化料具有较好的强度与品质,印尼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椰壳碳化料出口国,2021年出口量43.3万吨。但整体看,印尼国内的椰子加工技术相对较低,主要生产的是附加值较低的椰子加工品,如椰汁、椰浆粉、椰子脆片、椰子糖果等,深加工生产能力比较薄弱。另外,受限于技术落后,印尼当地椰子的整体利用率不足,包括椰壳、椰衣纤维在内的生产材料利用率有待提升。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椰子具有很高的食用和加工价值,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椰子加工技术、研发力度的不断提升,椰子加工领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印尼拥有丰富的椰子原料资源,若积极引入资金、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未来印尼椰子及其加工领域仍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也可以关注在印尼投资布局以椰子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苏门答腊岛、爪洼岛、苏拉威西岛是印尼的三大椰子产区,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加强对印尼椰子产区的考察、调研,寻求信誉良好的当地合作伙伴进行合资合作共建椰子加工特色工业园区,在产业方向上,应积极提高椰子加工产品的多样化和品质化水平,专注于提升椰子精深加工附加值、加大椰子废弃物综合利用力度,形成椰子收购、加工、综合利用、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完善的产业链。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