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普拉塔市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空间较大

    时间:2023-05-08 10:38:2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马德普拉塔市为阿根廷东部大西洋岸港市,隶属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是阿根廷大西洋沿岸的重要渔业产地。近年来,马德普拉塔市的渔业捕捞业、食品工业、纺织业、旅游业及建筑业迅猛发展,经济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马德普拉塔市可作为中阿两国在海洋渔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对接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马德普拉塔市的港口区位优势突出

    马德普拉塔港位于阿根廷北部沿海,是南美东海运航线上主要港口之一,和玛德琳港一并被称为阿根廷最主要的港口枢纽。得益于突出的港口区位优势,马德普拉塔市的船舶制造业发展较快,本地造船产业可生产各种货船、拖轮、油轮、渔船、客船等,在制造高附加值的海洋工业产品方面,马德普拉塔市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二、马德普拉塔市的渔业资源丰富

    阿根廷渔业生产的60%在南部地区,其中超过50%集中在马德普拉塔港口。马德普拉塔地区的主要渔产品包括鳕鱼、鱿鱼、对虾等,其中鳕鱼品种主要为无须鳕。马德普拉塔港的渔业捕捞量占阿根廷全国各港口海洋渔业捕捞总量的一半左右。

    三、马德普拉塔市的旅游业较为发达

    马德普拉塔市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370公里处,海滩长达8公里,风景优美迷人,是阿根廷著名的海滨避暑胜地,有“大西洋明珠”之誉。作为阿根廷休闲海岸的一部分,旅游业是马德普拉塔的主要经济活动之一。马德普拉塔拥有先进完备的旅游基础设施,包括多功能的酒店、餐馆、剧院、体育中心、高尔夫球场以及其他特色性旅游景点。马德普拉塔市每年吸引游客多达200万。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阿根廷海洋渔业领域的发展政策及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依托马德普拉塔市突出的港口、渔业及旅游业发展优势,与当地机构或优势企业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共同布局集海洋水产品捕捞、加工、冷链仓储物流、国际贸易及其他配套服务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持续助推中阿两国在海洋经济领域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