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市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空间广阔

    时间:2023-05-06 09:51: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在2023年4月举行的第五届南非投资大会上,南非政府制定了力争在2023-2028年间吸引2万亿兰特(约合1100多亿美元)的新的吸引投资目标。在物流领域,南非政府提出要提高港口和铁路的运输效率,打通物流运输堵点。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南非政府积极吸引外资的举措将驱动重点城市铁路、港口等交通物流节点地区的投资潜力加速释放,同时也为重点地区跨境物流园区的投资布局创造良好的政策条件

    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德班市为南非第三大城市,德班港为南非最大和最主要的集装箱港口,处理了南非60%以上的货物运输。德班港同时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繁忙的港口,是南部非洲地区内陆国家的主要出海口之一。德班港主要出口货物为锰矿、钢材、黄金、煤炭、铁矿、糖、花生、玉米、羊毛、皮张、柑桔及生铁等,进口货物主要有小麦、机械、化肥、原油、交通设备、纺织品、木材、纸张、茶叶及化工产品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鉴于德班港在南部非洲地区航运物流领域的战略性地位及其腹地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南非仓储物流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德班港的发展态势。

    2021年4月南非政府启动了为期10年的70亿美元德班港口扩建计划,将通过南非国有运输集团继续修缮和扩建德班港的基础设施,并鼓励更多私营部门参与投资。根据南非政府估计,上述项目建成后,德班港集装箱吞吐量将从当前的400多万标准箱增加到1100万标准箱以上。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德班港扩建项目将为当地持续催生商贸、仓储、物流、电商等多领域的投资合作机遇。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在德班市投资布局集商品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我国和南非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