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本托斯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时间:2023-05-04 10:20:0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弗雷本托斯市位于乌拉圭西部边境,是内格罗河省的省会,港口条件便利,有铁路和公路连接首都蒙得维的亚和西部主要城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弗雷本托斯市的区位优势较为突出,制造业基础良好,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乌拉圭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弗雷本托斯的港口区位优势较为突出

    弗雷本托斯港位于乌拉圭河南岸,距蒙得维的亚约320公里,是南美东航线的重要港口,为乌拉圭数个“自由港”之一。根据乌拉圭有关规定,停泊在弗雷本托斯等自由港的货物可以自由流动,无须申请许可和办理正式手续;货物停留期间,在港口海关管辖范围内货物免缴所有税收;在港口区域内,货物的目的地可以自由改变,在任何情况下不受约束、无须经许可或事先申请,并准许进行仓储再包装。此外还可在港口建立货物长期存放仓库,存储时间的长短及货物的存储量大小都不受限制。弗雷本托斯港口的战略位置使其能够处理包括肉制品、木材产品、柑橘类水果、大麦、化肥和葵花籽油等在内的多类大宗货物的大规模转运。

    二、弗雷本托斯的肉制品加工业较为发达

    弗雷本托斯市农牧业发达,肉类加工历史悠久,早在19世纪就享有“世界上最好的厨房”的美誉,从弗雷本托斯本地销往欧洲及全球其他市场的肉类多达200种,并且诞生了乌拉圭第一家享有国际声誉的跨国食品公司——李比希肉制品公司LEMCO。目前该地区已发展成为乌拉圭著名的工业旅游胜地弗雷本托斯文化工业景区,并在201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三、弗雷本托斯自贸区的建设助力当地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弗雷本托斯自贸区为乌拉圭重要的工业自贸区,自贸区注册企业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1)免征经济活动所得税(IRAE)、财产税(IP)和其他国内税(备注:乌拉圭的经济活动所得税率为25%,财产税为1.5%,增值税为22%);(2)向在国外定居的股东支付的股息免税;(3)企业雇佣外国雇员不超过25%时,外国雇员可免除乌拉圭的社会保障缴款;(4)从自贸区外进口货物和服务免征增值税,在自贸区内销售和提供的服务不征收增值税;(5)自贸区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进出口的货物免征关税。近年来弗雷本托斯自贸区因芬兰纸浆厂“芬欧汇川”来此投资建厂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目前中乌两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处于积极的推进进程中,乌拉圭持续鼓励与我国企业开展投资合作。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乌拉圭市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密切关注弗雷本托斯市的发展机遇,依托弗雷本托斯港口的区位优势,实力强劲的企业也可以积极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乌两国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