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藻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3-04-25 08:28: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印尼拥有17508个岛屿和81000公里海岸线,其海洋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海藻作为重要的海洋生物,在印尼拥有突出的资源禀赋优势。印尼的海藻资源丰富,有将近800种,常见的经济藻类,如麒麟菜属有15种、江蓠属有15种、沙菜属有8种、马尾藻属有12种、喇叭藻属有4种印尼已确定1230万公顷为海藻养殖区,但目前仅利用了约110万公顷,利用率仅8.9%,因此,印尼在发展海藻养殖方面具有巨大的提升潜力。

    印尼的海藻加工业发展缓慢、加工工艺落后、藻类产品多为附加值低的产品,海藻利用率很低。印尼的海藻主要以原材料的形式出口,是全球第一大海藻原料出口国,印尼每年约向全球供应海藻19.5万吨,约占全球海藻需求量的25%。从海藻加工业的发展前景来看,目前海藻加工产品及提取物可广泛应用于海藻食品工业、医药、保健品、海藻饲料、海藻肥、纺织纤维、化妆品、食品添加剂等众多领域,在全球,预计全球海藻肥市场将在2025年增长至1710万美元,全球藻类蛋白市场在2026年将达到10亿美元。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的海藻资源丰富,本土海藻加工产业基础薄弱、规模较小,海藻加工品未来多样化发展的潜在空间较大,在全球海藻加工产品市场需求预期增长的利好下,在印尼投资布局以海藻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现阶段,印尼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海藻生产国家和热带海藻科学中心,并计划继续提高海藻产量,加快海藻加工产业的发展。2022年底,印尼海事和渔业部筹备了四个海藻工业化区以挖掘海藻商品的潜力,这四个地区分别是北加里曼丹的努努坎、东南苏拉威西省的瓦卡托比、东努沙登加拉省的东松巴和罗特、马鲁古省的图阿尔,印尼表示已尝试规划这些区域发展成为海藻产业集群,未来有望发展成为保护区,仅用于发展海藻种植。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在印尼投资海藻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与印尼政府的发展诉求高度契合,建议有意在印尼投资布局海藻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者积极考察上述区域的投资环境,调研建立涵盖海藻采集与养殖、海藻加工、海藻综合利用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体系的工业园的可行性,同时向印尼政府争取税收优惠政策及海藻产品的检验检测、认证、人才引进与工作签证、产品出口等环节的便利措施,在印尼打造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海藻加工聚集基地。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