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州以燃料乙醇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3-04-24 09:45: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燃料生产国之一,其中甘蔗制乙醇作为巴西主要的生物燃料,目前正在大规模使用,特别是用于为乘用车和SUV提供动力。巴西于2017年立法批准“国家生物燃料政策”,旨在提高包括甘蔗在内的生物燃料在全国的使用量,提高能源安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圣保罗州为巴西最主要的甘蔗产地,甘蔗产量约占全国的70%。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保罗州甘蔗资源丰富,可作为我国与巴西在生物燃料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优选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两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圣保罗州的甘蔗深加工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圣保罗州有200多家甘蔗制糖和提炼乙醇的企业,2021年7月圣保罗州政府宣布新建一座生物质能发电厂,预计于2023年投入使用。圣保罗州这座新建工厂采用生物消化器,可将甘蔗加工成蔗糖或乙醇等产品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固体残渣中的部分有机物转化为沼气,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甲烷用于发电。目前生物质能发电在圣保罗州家庭供电的比例为25%,预计未来随着甘蔗残渣在发电过程中进一步得到有效利用,这一比例将会大幅提升。

    二、圣保罗州政府通过多项举措助力推广生物燃料的应用

    圣保罗州为巴西在生物燃料领域的先行者,长期以来,圣保罗州政府通过多项举措致力推广生物质能应用。早在2012年,圣保罗州就推出“保利斯塔沼气计划”,旨在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重点是利用当地的甘蔗产业推动沼气和生物甲烷的发展。2017年圣保罗州立法通过生产商将生物甲烷注入公共天然气运输管道,并针对天然气管网中输送生物甲烷的条件和标准出台了相关规定,要求管网中至少要加入0.5%的生物甲烷,且需逐步提高。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保罗州甘蔗制燃料乙醇为代表的生物燃料行业的蓬勃发展对于当地解决就业、缓解贫富差距、促进经济发展等意义重大,建议我国有意向与巴西在生物燃料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圣保罗州的发展动态并择机落子。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同时建议,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圣保罗州本地的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以燃料乙醇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巴两国在生物燃料领域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