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尼约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3-04-21 08:23:2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曼萨尼约位于墨西哥太平洋沿岸中部,是科利马州最大的城市、经济中心和海上贸易出入门户。港口物流业为曼萨尼约市的重要经济支柱,此外曼萨尼约市的旅游、能源、采矿业也较为发达。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曼萨尼约市可作为我国企业与墨西哥在物流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曼萨尼约的物流条件便捷,港口辐射效应显著

    曼萨尼约港是墨西哥太平洋沿岸最繁忙也是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曼萨尼约也是墨西哥太平洋海岸国际物流的重要节点城市。由公路、铁路、海港、国际机场组成的陆海空交通立体网络使曼萨尼约港口辐射区域远至内陆和北部地区。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曼萨尼约港的货物吞吐量约为268万吨,2022年前10个月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为289万标箱。

    二、曼萨尼约是中墨两国开展商品贸易交流的重要枢纽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现代化的港口基础设施和高水平的货物装卸,曼萨尼约港为墨西哥太平洋沿岸最具现代化的商业港口之一。曼萨尼约港有铁路和公路连接工业区腹地,与太平洋岸的交通十分便捷,是墨西哥中部各州通向太平洋同亚太各国和地区开展贸易交流的重要门户。我国为曼萨尼约港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曼萨尼约港出口的26%左右,占曼萨尼约港进口的40%左右。

    三、曼萨尼约港的升级改造将持续催生物流业的投资合作机遇

    2021年底墨西哥港口运营商Contecon表示将在2022-2025年投资超过2.3亿美元升级曼萨尼约港口的集装箱设施,以缓解曼萨尼约港口供应链饱和状态,从而提高整个港口的集装箱接收站的容量。除了购置码头起重机、龙门起重机、港口拖拉机等设备外,Contecon还将建造码头和露台,以便有效地缓解曼萨尼约港口的拥堵现状,加快港口集装箱的运转和回转速度。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墨西哥市场发展的跨境电商、仓储、物流等领域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曼萨尼约地区的投资合作潜力,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在曼萨尼约投资布局集商品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墨两国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