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以服务外包为特色的高新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时间:2023-04-19 08:50: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商务流程外包(BP0)行业是菲律宾的经济支柱之一, 2021年为菲律宾经济贡献了267亿美元,约占GDP的10%。截至2022年底,菲律宾大约有1000多家外包公司、雇佣超过140万名员工为客户提供包括IT、客服、客户技术支持和远程医疗等服务。目前菲律宾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承接国,是全球信息技术-商业流程外包(IT-BPM)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在语音相关服务中排名全球第一,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3%

    菲律宾服务外包行业发展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四大因素:一是劳动力储备丰富、平均年龄较低,菲律宾总人口约1.1亿,平均年龄25.7岁;二是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菲律宾平均工资约300美元/月;三是全面的高技能人才,菲律宾拥有约2900万技术人员,每年新增38万大学毕业生,菲律宾是世界第三大英语系国家,英语水平在亚洲排第2位;四是强大的政府支持,菲律宾政府对外包行业制定了相对应的优惠政策,在企业登记注册和税收的改革、简化程序方面也出台了便利政策。菲律宾政府计划继续发展服务外包行业并预计在5年内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BPO参与国。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的到来以及全球数字化的发展,IT和软件开发、动画和游戏开发、医疗信息管理等高附价值的服务将有望加速增长,因此,菲律宾的服务外包行业仍具有发展活力和快速增长的空间,在菲律宾为IT、客服、后台、创意、动画、游戏、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外包公司打造配套的专业化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当前,菲律宾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已成为推动菲律宾写字楼需求增长的重要来源,2021年菲律宾服务外包行业新增外包岗位12万个,2021年菲律宾外包行业的写字楼需求量约26.7万平方米,占全国写字楼需求量的50%;2023年第一季度菲律宾写字楼需求量增至97.5万平方米,其中来自外包行业的需求量达46.6万平方米,是2021年需求量的1.7倍,占全国需求量的48%。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凭借菲律宾在BPO行业的优势,未来菲律宾在全球BPO行业仍将保持领先地位,来自BPO行业的写字楼需求将持续保持旺盛,BPO行业的发展将吸引和催生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和白领群体,在工作同时将会产生大量的住房需求、休闲娱乐等需求,因此,在菲律宾投资布局服务外包特色高新园区项目可打造成为融合办公、住宅、商业、酒店、会展等内容特色综合体,同时,园区平台还可以积极整合政府和相关市场资源,为入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人才中介、人才培训、金融投资、国际交流合作等一系列服务,着力营造一个便捷、智能、高效、现代化的以服务外包为特色的大型高新园区项目。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