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Temu等在海外市场的靓丽表现看跨境海外仓的巨大招商潜力

    时间:2023-04-12 08:53: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随着我国电商出海力度的不断加大,头部电商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以美国为例,在我国相关电商等对美国市场开发不断深入的态势下,Temu、TikTok、SHEIN等App在美国应用程序商店中的下载量超过老牌的知名品牌而位居前列,尤其是在Temu、SHEIN等跨境电商的带动下,我国商品对美国消费市场的开发有望迎来新的机遇。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面对潜力无限的海外市场,我国的头部知名电商在品牌、供应链整合、技术、资金等多重优势的加持下将稳步推进我国商品在海外市场的开发,而在我国知名电商、优势制造商、贸易商等多方良性互动、积极协同的态势下,我国知名电商平台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也将不断提高,其中的头部电商必将跻身海外重量级区域或国别市场的领导阵营。

    在此,我们仅从与知名电商海外业务拓展紧密相关的跨境海外仓角度进行分析。当前,部分知名电商在配套供应链体系建设上仍倾向于采取轻资产的模式,在配套的海外仓等建设上投入较少,主要选择在国内制造大省的优势地区建设大型中转仓,之后利用小包物流向目标国别市场输送货物,再利用目标国别市场本土既有的物流体系来进行货物的配送等,如拼多多旗下的Temu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随着我国知名电商海外业务规模的不断上涨,从提升电商平台用户体验的角度考虑,加之随着电商平台业务量不断增长而来的售后服务等配套工作量的激增,未来我国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加大在重点国家或地区、重量级目标国别市场建设中转仓、运营仓的必要性也将随之提高,这也将为投资布局于特定国家的境外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提供相应的增量招商机遇。

    从区域或海外重量级国别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我国知名跨境电商角逐的重点主要有美国、欧盟、东南亚等市场,此外,对非洲、中东等市场的关注度也在持续上升。对特定的境外中资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其招商团队积极关注我国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海外业务扩张态势,尤其是注意其年报等披露的与全球化战略、重量级区域市场开发战略相关的重点内容,同时,从电商市场规模、网民规模、网购渗透率、数字支付等方面积极研判本园区所在驻在国及次区域市场对我国知名电商的潜在吸引力,并力争多渠道、多层面与潜在的目标跨境电商的海外团队展开全方位的对接与沟通,以更好的抓住其跨境海外仓网络不断完善过程中的招商机遇。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