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轮胎制造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未来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时间:2023-04-11 10:21: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2023财年内缅甸的橡胶出口量为20多万吨,目前,缅甸国内自身对橡胶的需求占比较低,因此,绝大多数橡胶出口到了国际市场,主要出口国有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日本及印度等国家。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缅甸天然橡胶的出口量比较可观,在未来形势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依托缅甸天然橡胶的资源禀赋优势可以大力发展轮胎制造产业,这也将为缅甸轮胎制造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打造创造现实的基础。

    缅甸橡胶树种植主要集中在德林达依省和孟邦,此外,仰光省、勃固省、克伦邦等地区也有种植。缅甸的橡胶种植总面积有160多万英亩左右,其中80多万英亩每年产出橡胶30多万吨左右。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从此也可以看出,缅甸尚未达到成熟期的橡胶林的种植规模同样非常可观,这也为缅甸橡胶产量未来的进一步增长提供了现实的条件,事实上,早在2018年ANRPC就有观点认为缅甸的天然橡胶年产量将超过50万公吨,而未来如果在缅甸天然橡胶种植面积及平均亩产量进一步扩大或提高的前提下,缅甸天然橡胶总产量的提升空间将更加值得期待。

    缅甸是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的成员国,ANRPC成员国有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及缅甸等。ANRPC成员国的天然橡胶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比重超过9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缅甸国内的轮胎制造业尚在发展的初期,事实上,从2013年5月1日MEC(缅甸经济公司)轮胎工厂的正式投产开始缅甸才有了自己的轮胎品牌,MEC是缅甸历史上第一个成功实施投产的轮胎企业,结束了缅甸轮胎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对其工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产品包括全钢、半钢、斜交、内胎、垫带、胶囊及胶粉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但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即使在中国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纷纷到东盟的重点国家如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展开海外产能优化布局的大趋势下,对缅甸直接投资的轮胎项目却鲜有进展,但在未来条件一旦具备的情况下,缅甸的轮胎制造业或将有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建议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关注缅甸橡胶业及轮胎出口相关政策的变动态势,在内外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可以在缅甸的重点地区前瞻性的筹划轮胎制造特色工业园区项目,以更好的迎接缅甸轮胎行业未来可能的、巨大的潜在发展契机!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