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两轮车企业对特定境外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潜力将加速释放

    时间:2023-04-10 09:18:4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我国电动两轮车行业的总体规模十分可观,2022年我国电动两轮车行业的总产量超过5900万辆,其中,锂电型电动两轮车的产量超过1150万辆。就出口规模而言,2021年我国电动两轮车整车出口了2290万辆,同比增长27.7%,出口总额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50.8%

    所谓水大鱼大,我国电动两轮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数量可观且实力不俗,相关数据显示,业内有两家企业的年销量已经突破了千万,11家企业的年销量突破了百万。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电动两轮车行业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为特定境外中资园区项目的提供了数量可观的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客群,包括雅迪、爱玛、台铃、九号、小刀、金箭、新日、绿源、立马、小牛等企业均值得重点关注。

    电动两轮车企业对特定境外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潜力需要结合具体国家或区域的市场潜力等因素来进一步区分。我们以电动两轮车的重量级国别出口市场为参考依据进行简单的说明,2021年我国电动两轮车对北美洲出口了996.5万辆,占比43.51%,位居第一;对欧洲出口了762.8万辆,占比33.31%,位居第二;对亚洲出口了386.1万辆,占比16.86%,位居第三位。值得说明的是,2021年我国对泰国出口的电动两轮车数量同比增长了近200%,增速位居第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从电动两轮车出口的重量级国别或区域市场这一角度来判断,预计电动两轮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对布局于墨西哥、欧盟周边国家、东盟等国家或地区的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潜力相对更高,其中东盟的重点国家主要有印尼、泰国、越南等。

    具体到东盟而言,目前东盟的摩托车存量非常可观,其中印尼、越南、泰国的摩托车保有量位居前列。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碳排放等政策的影响下,加之电动两轮车相比燃油摩托车的价格优势及其续航、马力等一般可以满足东盟大多数国家居民的日常通勤需求,在东盟巨大的人口规模及其仍持续增长的态势下,预计未来东盟电动两轮车的市场规模与增长潜力将非常可观,这也为我国电动两轮车企业角逐东盟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同样也为布局于东盟重点国家的中资园区项目面向国内电动两轮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的招商工作创造了条件。

    对境外中资园区项目而言,需要注意的是我国电动力两轮车企业对特定境外中资园区项目的潜在招商价值高低的判断,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电动两轮车行业经过长期的发展,不仅拥有产能、品牌、技术等诸多优势,更具备完整的产业链整合优势,尤其是锂电池供应领域,因此,我国电动两轮车企业在海外重点国家的市场开发及投资布局应该能规避之前摩托车企业开发海外市场时的关键教训,从而能赢得在特定国家或地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显然,这也将为特定国家的中资园区项目提供了优质的潜在目标招商客群。

    对海外特定国家中资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主要从驻在国及次区域的电动两轮车市场规模及潜力、消费习惯、价格区间、供应链配套能力、进口关税、碳排放政策以及政府的扶持鼓励政策等方面来展开研究并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并根据研究结论适度向更匹配驻在国或次区域市场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等品类所涉及的重点企业进行倾斜,用专业的见解与电动两轮车业内的潜在目标招商客户沟通将有助于提高招商对接的效果,从而为电动两轮车行业意向客户的积累乃至最终推动项目落地创造积极的条件。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