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以除虫菊精深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3-04-07 08:32: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除虫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实现规模化和集约化种植的天然杀虫植物,常被用于提炼生物农药产品,其提取物除虫菊酯制成的杀虫剂应用前景广阔。目前全球除虫菊素的市场年需求量达500吨左右,且每年保持10%的需求增量,而实际可用量仅为210吨左右,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随着全球市场对有机农药需求的持续增长,除虫菊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尤其在重点国家和地区投资布局以除虫菊种植、除虫菊素加工及农药生产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将具备较高的潜在价值。

    卢旺达是目前全球少有的几个除虫菊种植和除虫菊素生产的重点国家之一,得益于海拔高、气候环境和土壤条件适宜等因素,卢旺达种植的除虫菊质量较优,在国际市场上广受欢迎。除虫菊是卢旺达重要的出口创汇产业之一,也是除咖啡和茶叶外对我国出口的主要农产品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卢旺达在除虫菊种植和加工等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

    目前卢旺达除虫菊种植和加工行业的人数在7000人左右,年提取量约为100吨。SOPYRWA为卢旺达最大的除虫菊种植和精深加工企业,该公司正致力于1.5万家农户供应链网络的建立,并通过重建私营合作社的方式使之直接与农户打交道,承接除虫菊干花收购、付款、良种销售等业务,采取较高收购价和现货付款的原则惠及农户。SOPYRWA公司希望通过上述计划提高卢旺达除虫菊的全球市场份额至20%。

    我国当前除虫菊种植和除虫菊素产能均集中在云南,主要生产企业包括中植生物科技、创森实业、南宝生物科技等。随着我国对于食品健康重视程度的持续提升和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有机蔬菜概念的普及等,预计未来我国天然除虫菊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愿赴海外投资的除虫菊相关企业可紧密关注卢旺达除虫菊产业的发展动态,并积极探索与卢旺达在除虫菊种植和加工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模式,有条件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卢旺达本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卢旺达重点地区投资布局集除虫菊收购、除虫菊素加工、杀虫剂生产等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以促进卢旺达除虫菊产业附价值的提升,助力中卢两国在除虫菊产业链上的优势互补。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