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乳制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前景值得适度关注

    时间:2023-04-06 09:17:1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1年印尼乳制品加工业吸引的外商投资高达23.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6.79%,是印尼食品行业外国投资增长的最大贡献来源。

    目前已在印尼乳制品行业投资的跨国公司主要有在印尼投资2.2亿美元生产液态奶等饮料产品的雀巢公司、主要生产液态奶和炼乳的可贝可、婴儿营养奶制品生产商达能乳品集团、生产冰淇淋等冷冻乳制品的联合利华集团等。此外,我国蒙牛集团、伊利集团等也在印尼建立乳业生产基地,除满足本地需求外还可辐射东南亚市场。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人口基数庞大,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印尼是一个非常值得乳制品企业深耕的市场,以此为依托,在印尼投资布局乳制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前景值得重点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乳制品加工业持续不断的投资增长将稳步提高该国对原奶的需求,但目前印尼原奶供需态势严重失衡,本地原奶供应仅能满足20%的需求,80%的原料主要以脱脂牛奶、全脂牛奶、无水乳脂、酪乳和乳清等形式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

    在此背景下,印尼需要不断扩大奶牛的养殖规模,引进更高产的奶牛品种来降低原奶的对外依赖度、降低企业的原料采购成本,这也为印尼奶牛养殖业的未来发展带来良机。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意愿在印尼布局乳制品加工特色工业园区的投资者积极关注印尼奶牛养殖行业的发展动态,重点考虑与印尼国内外畜牧领域的知名企业战略合作,一方面可以通过为潜在入区企业获取原料资源提供渠道来增强企业的投资动力,另一方面可借助畜牧企业的下游客户资源来了解其赴印尼投资布局的专业诉求,进而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和配套设施。同时建议园区平台积极对接印尼卫生、食品安全、检验检疫等权威部门的进驻,以更好地助力入区企业生产、出口等活动的开展。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