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泽临港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3-04-03 10:03: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尔泽是阿尔及利亚西北部奥兰省的港口城市,为阿尔及利亚的新兴工业中心和重要的油气输出港。近几年来为推动交通运输区域一体化发展,阿尔及利亚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积极发展海陆空运,促进物流业发展。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尔泽市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与阿尔及利亚在物流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以如下两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阿尔泽市的物流条件便利,港口区位优势凸显

    阿尔泽港位于阿尔及利亚西北沿海,濒临地中海的西南侧,是阿尔及利亚的主要港口之一,北非线航线的重要港口,港口距奥兰国际机场约50公里,有定期航班飞往世界各地。阿尔泽港建有现代化的炼油厂、化肥厂和天然气液化工厂,港口有多处海轮泊位。阿尔泽港有长达801公里的输油管直达石油产区——哈西迈斯欧德,年输油能力约2000万吨。除油气外,阿尔泽港的其他主要出口货物还有干草及蔬菜等,进口货物有石油制品、建筑材料、硫磺及杂货等。

    二、阿尔泽港扩建项目将大大助力阿尔泽市物流业投资潜力的释放

    2023年1月由我国企业承建的阿尔泽港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包括新建两个沉箱式集装箱泊位和两个沉箱式多用途泊位,三个重力式方块船厂泊位,以及50公顷后方陆域回填,20公顷港区内疏浚等工程,将进一步提升阿尔泽地区集装箱货物、散杂件货物等的吞吐量,助力阿尔泽港成为集散货、集装箱、化工、渡轮、船厂等一系列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港,对阿尔泽市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尔泽港扩建项目中持续释放的物流业发展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布局仓储、物流、商贸、跨境电商等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阿尔泽市的发展动态,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依托阿尔泽港的区位优势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国际商贸、现代物流和出口加工为特色的临港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阿尔及利亚临港产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