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锑矿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时间:2023-03-14 08:32:4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锑是一种银白色有光泽硬而脆的金属,有鳞片状晶体结构,在潮湿空气中逐渐失去光泽,强热则燃烧成白色锑的氧化物,在自然界中主要存在于硫化物矿物辉锑矿中。锑矿经过冶炼加工后可得到精锑、锑白(三氧化二锑)、锑酸钠、乙二醇锑、生锑(三硫化锑)等多种产品,上述产品广泛应用于阻燃剂、铅酸蓄电池、催化剂、玻璃、陶瓷、滑动轴承和焊接剂等领域。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由于光伏用锑量增长预期乐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锑价呈现出较高幅度的上涨,而在全球锑矿资源分布不均衡的态势下,海外相关国家以锑矿深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将有望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的锑资源储量为200万吨左右,而锑资源主要集中在中国、俄罗斯、玻利维亚、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加拿大、缅甸、澳大利亚等国家,其中我国、俄罗斯、玻利维亚的锑资源储量占据明显的优势,目前我国也是全球最大的锑及其化合物的生产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由于锑资源的稀缺性,在现有年需求量基础上有限的锑资源可采年限就显得更加突出,而在双碳等政策的引导下,海外锑资源禀赋优势明显的相关国家未来对锑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的投资吸引力将有望不断增强,从而为特定国家以锑矿深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论证与发展创造积极的相关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锑矿资源的战略价值,相关国家对其均高度重视。如我国国土资源部2016 年《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 年)》将锑列入战略性矿产目录,而美国、欧盟、日本等也将锑列为关键矿产资源。在这种态势下,对于有意于在相关国家投资布局锑矿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我国企业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相关投资者一定要积极研究特定国家对锑矿资源及深加工的法律法规,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审慎研判特定国家潜在合资合作伙伴的综合实力与资信条件等关键因素,从而为在特定国家投资布局的锑矿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后续顺利推进及可持续发展创造积极的条件。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