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马塔夫临港物流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3-03-13 11:01: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塔马塔夫市位于马达加斯加东海岸,距首都塔那那利佛约365公里,是马达加斯加最大的港口城市和全国第二大城市。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塔马塔夫可作为中马两国在物流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塔马塔夫的港口区位优势突出,物流业较为发达

    马达加斯加现有15个水运港口,其中塔马塔夫港是全国第一大商港,承担了马达加斯加超过80%的航运任务。港口有北方和东方两条航道,平均深度约20米,可以停泊万吨级至2万吨级轮船。目前,马达加斯加全国60%以上的进出口贸易都在塔马塔夫港进行,港口主要输出咖啡、蔗糖、稻米、香精、丁香油、木材等,进口机械、石油、车辆、药品、大米及日用消费品等。港口腹地主要工业有炼油、水泥、纸浆、肉类加工、汽车装配、船舶制造、制糖等。

    二、我国企业积极参与塔马塔夫港口扩建项目,助力当地物流业的发展

    塔马塔夫港为马达加斯加的主要海运枢纽,目前塔马塔夫第一大港已呈现饱和状态,该港口扩建工程已正式启动,并将分期实施,预计项目建成后塔马塔夫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将增加250万吨。目前我国企业已与马达加斯加公共工程部签订塔马塔夫港口快速路项目合同,该项目建设的主要目的是加快塔马塔夫港口货物的进出港运输效率,改善港口附近交通状况,推动塔马塔夫城市升级改造,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马达加斯加市场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塔马塔夫市基建、工程承包、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相关投资机会,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临港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