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大豆精深加工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的潜在投资价值正加速释放

    时间:2023-03-09 11:17:5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棉花、可可和咖啡为多哥的传统经济作物,为促进农业多样化发展,近年来多哥政府积极发展大豆产业,多哥的大豆产量由2015年的不足2.5万吨迅速增至2021年的超过20万吨。有机大豆为多哥最主要的有机农产品,也是多哥产量最高的有机产品,为多哥出口创汇的重要经济来源,目前多哥已成为欧盟最主要的有机大豆供应国之一,有机大豆占多哥对欧盟有机食品出口的90%以上。根据多哥大豆产业跨专业委员会(CIFS-TOGO)的数据,多哥2021/22大豆季可供出售的大豆约为25万吨,同比增长40%,其中3.6万吨(占大豆总销量的14.4%)用于本地加工。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蓬勃发展的大豆产业为多哥食用油行业及其他大豆精深加工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多哥政府是大豆产业的积极支持者,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大豆产业深化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促进大豆价值链的提升,多哥政府促成了大豆产业跨专业委员会(CIFS-TOGO)、大豆生产者合作社联合会、大豆贸易商-出口商协会等大豆协会的成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大豆产业跨专业委员会(CIFS-TOGO)聚集了多哥的大豆种植商、加工商和贸易商,简化了大豆从农场出口到国外的诸多环节,并积极支持大豆的本地加工。此外,阿迪科贝产业园(PIA)作为多哥政府工业强国的重点之一,对促进多哥大豆的本地加工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事大豆精加工的多哥农业食品公司Togo Agro Resources SAU是在PIA启动的首个大豆油生产项目,旨在取代多哥食用油的进口,并助力多哥成为西非重要的大豆油出口国。

    值得注意的是,为促进大豆及其他作物的生产,根据2022年财政法,多哥进口农业设备免关税和其他税,这为多哥大豆种植和精深加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多哥大豆产业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多哥的农业政策发展动态,充分与多哥政府及大豆相关协会相对接并寻求在大豆产业价值链上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多哥本地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以有机大豆收购、精深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多哥大豆全产业链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