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等西非国家乳木果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3-03-03 09:27:1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在过去20年中,全球对乳木果的需求增长了600%,相关专家预测未来5年内全球乳木果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长50%。乳木果是乳油木的果实,其果肉可供食用,果仁则用来生产乳木果油。乳木果油通常被用作烘焙食品的原料,如酥皮糕点、饼干和巧克力等,同时乳木果油也是纯天然的化妆品原料,具有多种功效,可以治疗如皱纹、湿疹、瘙痒、虫咬等各类皮肤问题。相关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乳木果油的市场规模已超过20亿美元,预计2023-2032年全球乳木果油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随着近年来乳木果本身的独特食用价值以及作为高档化妆品原料的乳木果油在国际上越来越受到大众认可和关注,乳木果价值链的增长潜力无可限量。

    由于气候及种植业方面的原因,乳木果树在非洲大陆比较容易存活,以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加纳、塞内加尔、马里等为主的西非国家是全球乳木果的主要出产地,其中尼日利亚是非洲乳木果的最大产地,年均生产乳木果约40万吨,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由于收获后处理不善,缺乏现代化加工设备以及必备的资金和技术,大多非洲乳木果生产国的乳木果提炼和深加工能力严重不足,最终进入国际市场的乳木果油等加工产品十分有限。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全球食品和化妆品市场对乳木果加工产品存在持续旺盛的需求,在尼日利亚等西非乳木果生产大国投资布局以乳木果种植、冷链、加工、国际贸易等全产业链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将具有比较乐观的发展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以尼日利亚、马里为代表的乳木果重要生产国正在积极营造促进国内乳木果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2021年1月尼日利亚乳木果产品协会(NASPAN)公布了启动全国大规模种植乳木果的战略计划,同时将致力于提高乳木果的加工和出口能力,NASPAN还将与州政府合作实施立法,促进乳木果产业的全面发展。2021年10月农业创业基金(Fonds ABC)向马里首家乳木果油加工企业Malishi提供80万欧元资金支持,以促进马里乳木果产业的发展,该基金还计划在技术层面介入,帮助企业提高供应链管理、资源规划、组织及治理能力。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尼日利亚等西非重点乳木果生产国家的相关扶持政策,进而更好的锁定潜在投资合作机遇。

    对于有意向赴尼日利亚等西非重点乳木果生产大国投资布局乳木果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国内企业而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相关企业积极研究这些国家与乳木果种植、采购、加工、销售等相关的政策,同时有效对接当地政府和乳木果行业协会等,推动特色园区项目择机落子,以更好地助力西非地区乳木果深加工能力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