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以数据中心特色的数字产业园区项目投资前景较为乐观

    时间:2023-03-02 09:47: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其数字经济未来的增长潜力十分可观。2022年印尼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1%,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特别指出,数字转型促进了印尼经济增长势头,2022年印尼数字经济产值达77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146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印尼数字经济贡献率将占全国GDP的18%,并成为东盟第一大数字经济体。

    事实上,印尼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主要体现在庞大的人口规模、迅速崛起的中产阶级、较高的互联网普及率、在经济与生活等领域的高速数字化以及强劲的经济增长能力。同时,印尼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意愿十分强烈,计划将本国建设为东南亚未来数字中心,期望能更好引入外资力量支持印尼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趋势下,印尼对数据基础设施的需求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的力度将不断增强,在印尼投资布局面向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互联网等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客户的,以数据中心为主导的数字产业园区项目具有比较乐观的发展前景。

    目前已有新加坡的电信(SingTel)、Data Center First 、BigData Exchange(BDx)以及中国的阿里、万国数据等企业在印尼建立数据中心,2023年2月,亚洲领先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普平数据(PDG)宣布在巴淡岛投资10亿美元建设96MW的数据中心园区。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数据中心项目的投资呈现出持续增长、规模增加、投资主体多元化等特征,印证了印尼数据中心设施建设的可靠性以及增长潜力。

    考虑到印尼岛屿众多、经济发展不平衡等特征下的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程度的不均衡性,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在印尼投资布局以数据中心为特色的数字产业园区项目可重点考虑以雅加达、万隆和泗水为代表的爪哇岛大城市、巴淡岛以及印尼新首都等区域,在配套设施方面,首选电力充足、电价低廉的区域,积极挖掘利用当地太阳能、生物质、地热等提供绿色电力的投资机会。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