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桑杜省以农牧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工业园区项目潜在投资空间广阔

    时间:2023-02-28 09:38:2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派桑杜省位于乌拉圭西海岸北部,面积1.4万平方公里,是乌拉圭第三大省,首府派桑杜市是乌拉圭第三大城市和全国重要的农工牧业中心,主要加工和集散乌拉圭西北部农牧区的物产。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派桑杜省可作为我国企业与乌拉圭在农牧产品加工领域进行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派桑杜省的农牧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较好

    派桑杜省的主要农产品包括小麦、黄豆、向日葵、柑橘和蔬菜等,拥有适宜全年大面积露天放牧的天然草场,畜牧业和乳制品业较为发达,肉类品质高,在全球各国市场上备受青睐。派桑杜省的工业部门以肉类加工为主,此外还有制革、乳制品、面粉、纺织、啤酒、木材加工和炼油等。派桑杜市的工业区内入驻了乌拉圭著名的乳制品加工企业PILI S.A.。

    二、农牧产品为派桑杜省的主要出口产品

    派桑杜省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皮革及其制成品(出口占比约28%)、大麦芽(占比约22%)、大豆(占比约11.9%)、牛肉(占比约11.5%)、酸性水果(占比约7.6%)、乳制品(占比约6.4%)和木材及木材制品(占比约2.7%)等,我国为派桑杜省的前三大出口目标地之一。

    三、派桑杜省的港口区位优势突出,助力农牧产品的流通和集散

    派桑杜省的物流业较为发达,有铁路、公路和航空站连接首都蒙得维的亚和西部主要城镇。派桑杜市是乌拉圭重要的港口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连接国内外贸易的枢纽位置。派桑杜港为乌拉圭河的海运起点和河运转口港,是南美东航线的重要港口和大西洋南部的绝佳物流节点之一。

    农牧产品加工业为目前乌拉圭政府积极鼓励外资参与的行业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乌拉圭市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关注派桑杜省的发展动态,实力雄厚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农牧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吸引肉类加工、制革、乳制品、啤酒、木材加工等特色产业集群式入驻发展,打造中乌两国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