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腰果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在加速释放

    时间:2023-02-24 09:24:3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科特迪瓦农业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科特迪瓦27家腰果加工厂累计加工腰果22.4万吨,科特迪瓦成为仅次于印度和越南的世界第三大腰果加工国,预计2023年科特迪瓦本地腰果加工量将达到30万吨。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对于以生腰果出口为主的科特迪瓦,本地腰果加工率的提升将有助于推动科特迪瓦腰果附加值的增长,由此也可以看出科特迪瓦腰果深加工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科特迪瓦的腰果产量非常可观

    科特迪瓦是全球腰果生产及出口的大国之一,根据科特迪瓦农业部数据显示,2022年科特迪瓦腰果产量达到102.8万吨,同比增长6%,十年内腰果年产量翻了一番,成为仅次于可可的科特迪瓦第二大农产品。2023年科特迪瓦的腰果产量预计将达到105万吨。

    二、科特迪瓦政府致力于持续提升本地腰果加工率

    目前科特迪瓦本土腰果加工率仍不足30%,为改善这一状况,科特迪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利用科特迪瓦国内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来扩大加工规模,并为已有腰果加工工厂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如增设新厂房、租税减免等。科特迪瓦政府允许腰果加工业者直接从种植业主那里购买腰果原果(即未剥皮去壳的腰果),并对原果加工给予补贴金并免除出口税,提高国内腰果加工工厂的收益与竞争力。科特迪瓦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腰果产量的50%在本地加工。

    三、科特迪瓦积极吸引外资进入本国的腰果加工产业

    科特迪瓦政府鼓励外商投资本国的腰果产业,目前已吸引了以新加坡皇家腰果集团为代表的全球领先腰果企业的进驻发展。2022年7月由新加坡皇家腰果集团科特迪瓦多拉多子公司投资的全球最大的腰果加工厂在科特迪瓦图莫迪市落成,总投资约2300万美元,工厂占地2公顷,腰果年加工量预计为5万吨,储存量预计为3万吨,工厂将为科特迪瓦提供近1300个就业岗位。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可充分把握科特迪瓦大力发展本国腰果加工产业的相关机遇,积极拓展与科特迪瓦在腰果加工领域的投资合作路径与空间,实力较强的相关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科特迪瓦投资布局以腰果深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鉴于科特迪瓦腰果加工设备仍有改进或更新的空间、对新资金需求仍然较强、保证腰果原料供给与加工的可持续性及国际市场开发的便捷性等情况,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上述腰果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者可积极引入相关领域的跨境电商在本园区设置分支机构,并对腰果加工设备、包装机械、仓储物流等领域的相关企业给予一定的关注。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