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未来投资潜力可期

    时间:2023-02-15 09:54:3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目前印尼的医药行业尚在发展过程中,大部分制药用的原材料依赖进口,印尼的医药市场中以大量的OTC药品和仿制药为主,除此之外还有少量的当地传统植物药、专利药和疫苗,生物制药产业相对薄弱,只有少数进口产品在售。印尼的生物制药产业处于起步阶段,本土有一定生物制药基础的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拥有庞大的人口规模且特定品类医药市场的竞争烈度相对较低,加之印尼政府鼓励发展本土医药产业,制药业也是印尼政府“打造印尼工业4.0”路线图的优先发展领域之一,印尼的生物医药市场的未来前景可期,在这个基础上,打造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或生物医药基地等平台类项目就很值得探索。 

    从我国与印尼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合作情况看,我国医药产业尤其是创新药产业与印尼之间的交流趋于频繁。2022年6月14日,信达生物与印尼本土知名药企Etana公司联合宣布,由信达生物自主研发的抗癌药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正式在印尼获批上市,基于双方达成的独家许可协议,ETANA致力于将达攸同推向印尼市场。此次信达生物同时输出产品与出技术,通过技术转移来帮助当地建立本地化生产能力,达攸同有望成为首个在东南亚商业化和本地化生产的中国抗体药。2022年11月13日,艾博生物与ETANA就mRNA疫苗产品开发、生产和相关技术转移事宜合作备忘录举行签署仪式,艾博生物将mRNA制造技术转移到印尼,助力当地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发展。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我国与印尼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优势互补空间广阔,一方面,印尼生物医药产业的自给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其希望以市场换技术,引进高端生物制药产品,另一方面,我国生物医药企业希望走出去,用技术对外赋能,获取更广阔的海外市场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生物医药领域的跨境投资和产业合作并非易事,当地的审批监管与认证、医疗体系、药品渠道等都需要深入了解和适应,对于我国生物医药企业而言,如何将资本、技术、本地商业化生产、市场开拓等关键要素在印尼实现有效对接是海外项目成功的关键,这也为以我国生物医药企业在印尼合资合作项目集群化入驻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或生物医药基地等平台类项目的开发提供了一定的潜力与空间。对于有意在印尼投资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或生物医药基地项目的投资者而言,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相关企业积极与生物医药领域相关协会与机构、产业基金、生物医药行业领导企业以及印尼本土生物医药企业等产业关联方探讨推进机制、合资合作机制与路径等,建立各方信息交流的共享渠道,稳步提高各方的接洽、探讨的频率与效率,为中印尼生物医药产业的合资合作助力。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