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新科技园区项目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

    时间:2023-02-14 09:28: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美国咨询机构IDC公司估算,2022年巴西高新技术领域投资额超过750亿美元,其中460亿美元投向信息技术,同比增长6.2%;290亿美元投向通讯服务,同比增长3%。凭借此投资规模,2022年巴西在全球信息通讯技术市场中排名第11位,占全球的1.7%。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巴西ICT等高新技术领域投资的迅速增长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高新科技园区等平台项目投资潜力的加速释放,我们从以下两个方面对其进行补充说明:

    一、巴西目前拥有数家竞争力强劲的高新科技园区

    位于累西腓的巴西波尔图“数字港”是巴西全国最大的高新科技园区,成立于2000年,占地149公顷,现有35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此外还拥有多个产业孵化园和科研机构,员工约1.5万人。“数字港”项目是巴西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三方合作的科技园区,由三方共同推进信息和通信技术、创新经济、动漫设计等领域技术的发展,打造了巴西最具创新性的环境,多次被巴西全国创新企业协会评为巴西最佳科技园区。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科技园于2003年对外开放,20年来园区为110家企业发展提供了支持。目前,科技园内入驻10余家大型公司的研发中心、近40家科技创新企业和10个专业实验室,员工总数超过千人。2016年中国石油大学与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成立“中巴深海技术联合研究院”,并正式入驻科技园区,作为中巴两国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实践。

    二、中巴两国的政策对接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高新科技园区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中巴双国的科技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在高新科技园区政策对接等方面开展了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合作。2016年中巴两国签署了《中巴科技园区领域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鼓励和促进两国科技与创新的参与者在科技园区、企业孵化器以及其他相似领域的合作,加强建设由市场驱动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2019年《第三届中国-巴西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联合声明》强调,中巴双方应充分利用资源,加强科技人员交流,推动两国科技园区务实合作,丰富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科技内涵。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有意向进入巴西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持续关注中巴两国在高新科技园区领域合作对接方面的政策动态,积极探索潜在的投资合作空间。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巴西本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打造以ICT为主导产业的高新科技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巴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投资合作的持续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