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与韩国双边贸易创历史新高看孟加拉国中资园区项目国际化招商的重点方向

    时间:2023-02-07 10:59:0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22年的韩国与孟加拉国双边贸易额达到30.35亿美元,比2021年的21.88亿美元增长了38.7%,创出新高。其中,韩国对孟加拉国的出口额为23.57亿美元,增长了44.1%,韩国从孟加拉国的进口额为6.78亿美元,增长了22.9%。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韩国与孟加拉国双边贸易额创出新高且增速非常可观,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两国经贸合作的乐观前景预期,这其中蕴含的韩国企业未来对孟加拉国的直接投资潜力值得孟加拉国中资园区项目的高度重视。

    韩国与孟加拉国双边贸易的重点产品结构特征对韩国企业未来对孟加拉国的直接投资线索有着重要启示,其中,孟加拉国对韩国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服装、运动休闲产品等,而韩国对孟加拉国的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成品油(主要是柴油)、机械、石化产品、钢铁和农药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结合与具体园区项目自身主导产业规划的契合度等因素,相关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可以优先梳理韩国与孟加拉国双边贸易中的主要商品品类中的韩国重点企业名录,并分析、筛选其中潜在的重量级目标招商企业客群。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优势产业及其跨国布局特征、韩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比较集中的行业领域与投资规模特征、韩国的主要企业集团及其决策特性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韩国的优势产业不仅包括传统的钢铁、化工、汽车等行业,也包括半导体、电子电器、消费电子等行业;而劳动密集型产业同样是韩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比较集中的领域,且有相当数量的单体项目的投资规模相对偏小;韩国的主要企业集团实力雄厚且下属企业数量众多,行业覆盖度也较为广泛,如三星集团、LG集团、SK集团、现代汽车、韩进集团等,企业决策也有较为鲜明的特性。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积极研判其中与招商工作相关的内容,同时针对性梳理韩国企业近年来对孟加拉国重点直接投资项目的行业分布、区域布局、规模结构等特征,寻找其中与园区区位、主导产业规划等匹配度较高的领域进行针对性分析,结合园区自身面向韩国潜在目标企业客群的招商渠道或招商网络现状与未来可达性,进一步面向韩国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招商策略,以更好的抓住国际化招商中面向重量级国别市场的潜在招商机遇。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