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丁香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存在一定的潜在投资空间

    时间:2023-01-13 11:31:0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马达加斯加工商部(MICC)的统计数据显示,马达加斯加的丁香出口额在2022年前9个月翻了两番,达到2.247亿美元,本季丁香产量从2021年的2.5万吨大幅上升到4万吨,根据MICC的数据,马达加斯加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丁香出口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马达加斯加的丁香资源优势明显,且其初级产品出口量比较可观,未来在马达加斯加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丁香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存在一定的潜在空间。

    丁香是桃金娘科植物,一年有两次花期,其采摘后晒干花蕾直到变成褐色,将这些花蕾完整地保留下来磨成香料,或者用蒸汽蒸馏法萃取出丁香精油,由丁香提炼而来的丁香精油可治疗牙痛、支气管炎,神经痛、胃酸等疾病,因此,丁香既是香料也是中药。此外,丁香还广泛应用于日化香精、工业提取、卷烟等行业。

    虽然丁香在我国的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均有栽培,但我国的丁香主要依赖进口,除马达加斯加外,全球丁香的主要生产国有印尼(全球产量最高)、越南、坦桑尼亚、马来西亚等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在丁香资源丰富的马达加斯加投资布局丁香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丁香资源,更可以优化、拓展当地的丁香调料、丁香精油等深加工产业链,有助于提升马达加斯加丁香产业链的附加值。

    1827年丁香树被引进到马达加斯加,到1900年出现规模种植。马达加斯加是全球第二大丁香出产国,跟据马达加斯加香料出口商(GEGM)的数据,2020年一年内马达丁香的出口量约在6000吨至8000吨左右。马达加斯加丁香的主要产区分布于南起阿齐莫·安德烈法那大区,北至萨瓦大区的东部沿海五个大区,其中,瓦图瓦韦·非图韦那尼和阿那拉基罗夫大区等两个大区丁香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80%。马达加斯加丁香精油的丁子香酚含量达80%,该成分多用于制药,马达加斯加的丁香精油深受国际市场青睐。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建议有意向的国内相关投资者积极考察马达加斯加丁香的重点产区,拜会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与行业组织,对当地与丁香加工的相关政策,尤其与外商直接投资相关的政策进行系统的了解,全面梳理马达加斯加丁香收购、加工、产成品出口等关键环节,并积极争取马达加斯加当地及我国国内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鼓励,为未来马达加斯加丁香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成功落地与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本文撰稿人:  叶一冰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