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木材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12-15 09:16:2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印尼地处赤道附近,降水量充沛,国内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54.25%,达1亿公顷,盛产各种名贵的热带树种,如铁木、檀木、乌木和袖木等均驰名世界。印尼丰富的林业资源为木材及木材加工行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生产原材料,木材以及包括家具在内的相关产业在印尼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目前印尼林木加工产品主要有装配式建筑、木片、木质家具、工艺品、板材、纸张、纸浆、单板等,2020年印尼锯木产量258.14万m³,胶合板产量386.29万m³,浆状物产量859.24万吨,木片产量3804.34万m³,单板产量135.1万m³。

    凭借丰富的林业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印尼木材及木制品的出口规模可观,已成为全球重要的木材及木制品出口国之一。根据印尼环境林业部的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印尼木材及木制品的出口额达1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与2021年135.7亿美元的总出口额相比,2022年前三季度的出口额已达2021年的81.6%。印尼木材及木制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盟和英国等,2022年前三季度印尼对中国、美国、欧盟和英国、日本、韩国出口木材及木制品的价值分别为23.6亿美元、17.7亿美元、13亿美元、11.4亿美元、5.85亿美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1.1%、-19%、54%、15%、22%。

    从出口额看,中国和美国是印尼木材及木制品出口的两大重量级市场,从增速看,印尼对欧盟和英国、日本、韩国的出口额增长迅速,特别是对欧盟的出口额同比增长强劲,目前印尼是木材合法性体系得到欧盟承认的国家,未来印尼的木制品对欧盟出口的规模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木材及木材制品旺盛的出口需求以及出口国别市场的多元化有利于推动印尼木材及木制品行业的不断增长,也将进一步吸引国际木材及木制品相关行业的参与者关注印尼市场,因此,在印尼投资布局以原木初加工、深加工等为主导行业,以木工机械、五金配件、家具辅配料等为辅助行业,并配套木材及木制品仓储交易、物流配送等专项服务模块的工业园区项目必将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上述园区项目投资意愿的国内企业可考虑积极对接我国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重点省市的相关协会,组织重量级会员企业赴印尼考察,深入了解潜在入区企业在配套交通、园区选址、土地及厂房、水电、优惠政策、市场拓展、投资服务等方面的专业诉求,这将有助于园区平台未来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软硬件环境,通过高标准、全方位满足潜在入区企业的专业需求来推动意向企业客户进一步加快投资布局节奏、推动园区木材深加工特色产业集群的快速成型。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