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的预期增量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2-12-14 08:43:2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储能、飞行器等领域的持续发展,美国锂电池市场增长迅速,尤其是2021年6月美国能源部发布了《国家锂电发展蓝图2021-2030》规划,提出到2030年美国锂离子电池需求量将增长5-10倍左右。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美国快速增长的锂电池需求将大大带动对于锂电池电解液市场需求的增长,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可作为未来一定时期内我国相关企业在美国开展投资合作的重要选项之一。

    我国是全球锂电池电解液的最大生产国,2021年全球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为61.2万吨,其中我国企业的锂电池电解液出货量为50.7万吨,占全球电解液出货量的82.8%。随着相关龙头企业的不断扩产,我国锂电池电解液企业在全球供应市场中的占比仍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随着美国锂电池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必将带动锂电池电解液需求的持续释放,这将有助于为我国相关企业创造积极的市场需求环境。

    目前,江森自控、3M和American Elements等大型企业占据着美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的主要市场份额,随着美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的持续增长,其竞争格局有望迎来新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已有我国企业在美国锂电池电解液市场开展投资布局,如2022年8月新宙邦全资美国子公司与Indorama Ventures OxidesLLC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共同出资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设立生产碳酸酯溶剂以及锂电池电解液的合资公司,计划产能为年产10万吨碳酸酯溶剂和5万吨电解液,联产5万吨乙二醇。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电解液及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美国在锂电池电解液市场的发展动态,充分抓住美国锂电池需求量快速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