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电动汽车就绪指数排名看电动汽车产业链对特定境外园区的战略招商价值

    时间:2022-12-13 08:45:3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ADL最新发布的全球电动汽车就绪指数,除我国及欧美部分发达国家外,新加坡、阿联酋、泰国、墨西哥、印度、巴西、印尼、越南、南非等国家位列于15名之内。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全球电动汽车就绪指数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上述国家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值得期待,对已经投资布局或拟投资布局于上述国家的中资园区项目而言,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上述国家在电动汽车产业链领域存在着战略性的招商机遇。

    全球电动汽车就绪指数从宏观经济、电动汽车市场远景、电动汽车消费者就绪水平、公共充电设施等方面来对上述国家的电动汽车就绪指数进行排名,在一定程度上比较客观的反映出相关国家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潜力与预期态势。对特定国家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先从驻在国的电动汽车产业远景规划、扶持与鼓励政策、电动汽车市场供需现状、驻在国本土或合资合作的重点电动汽车企业格局、电动汽车消费者的习惯或偏好、车桩比、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的配套能力、是否已有我国电动汽车企业在驻在国展开投资布局或市场开发的案例等方面着手,对驻在国的电动汽车市场进行系统的研究与排查,做到心中有数。

    在前期充分研究的基础上,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走访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的权威专家与业内人士,通过深度访谈、研讨会等方式来感知国内电动汽车行业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赴海外投资布局的意愿、新动向及核心关注点,微观层面要对我国电动汽车企业进入特定驻在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潜在路径进行全面的排查、梳理与探讨,为进一步制定有效的专业招商方案提供指导,从而为本园区的招商团队在锁定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环节、细化产业颗粒度、做好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客户画像等方面提供充分的依据,让未来的招商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