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时间:2022-12-07 08:10: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目前,菲律宾电动汽车的普及率极低且大部分为富裕群体拥有。菲律宾政府的数据显示,菲律宾注册的汽车超过500万辆,其中只有约9000辆是电动汽车,占比仅0.18%,电动汽车中大部分是乘用车。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菲律宾私人持有的电动汽车只占市场的1%, 大部分为富裕群体购买。菲律宾电动汽车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购车成本较高,数据显示,消费者在菲律宾购买一辆电动汽车需要花费21000-49000美元,一般比传统燃油车贵10%-50%左右。 

    2022年11月24日,菲律宾负责经济规划部门的官员表示,在国际油价高企的背景下,为刺激菲律宾电动汽车消费的增长,总统将发布一项行政命令,在未来5年内将乘用车、公共汽车、货车、卡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等电动汽车及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最惠国关税削减至零,而混合动力汽车的关税将保持不变。目前菲律宾上述车辆的进口关税在5%至30%之间,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菲律宾上述关于电动汽车及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政策调整预期将有利于扩大电动汽车的进口,进一步降低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门槛,该法令或将增强国外电动汽车及电动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开拓菲律宾市场的信心。

    事实上,菲律宾也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有利环境,菲律宾地理位置优越,年平均气温高达27℃。这意味着菲律宾的纯电动汽车不存在低温续航衰减问题。菲律宾是一个岛国,有7000多个岛屿,这意味着消费者的用车场景通常不会太远,目前主流的纯电动汽车已经基本能够满足菲律宾消费者的常规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汽车行业一直是菲律宾蓬勃发展的行业,大约 43%的菲律宾家庭拥有摩托车或三轮车,大约 9.3%拥有汽车、吉普车或面包车。2021年菲律宾汽车总销量约 26.8万辆,比 2020年的 22.3万辆增长了20%,商用车(包括 SUV、MPV、皮卡、跨界车、卡车和公共汽车)仍然是行业的驱动力,市场份额为 66.97%,销量为 19.7万辆;家用车销量总计9.7万辆,占比33.03%,菲律宾在整个亚太地区家用车销量排名中位列第 11,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菲律宾有与新能源汽车电池发展密切相关的镍资源,且其新能源汽车市场存在可观的增长潜力,这些都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未来在该国的投资布局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与动力电池发展密切相关的镍资源开发及深加工企业的海外布局意愿强烈且效果显著。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在菲律宾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未来不断释放的预期下,以吸引我国企业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平台类项目的投资潜力将不断释放,建议有意愿在的相关投资者可充分考量在菲律宾投资布局以电动汽车为主导产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以及依托该国未来镍资源深加工产业链的动力电池产业园区等平台项目的可行性,积极探索在菲律宾跨区布局、一园多区、联动发展的有效路径与落地机制。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