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诺拉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时间:2022-12-06 09:21:4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4月墨西哥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采矿立法修正案,将锂列为墨西哥能源转型的重要战略性矿产,宣布将锂资源国有化,并于8月成立了国有锂矿公司——墨西哥锂业公司(LitioMx)对锂矿进行管理。目前墨西哥正计划利用本国丰富的锂矿资源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无论是从资源配套、产业链及扶持政策角度,还是辐射北美区域电动汽车市场等角度看,索诺拉州均可作为我国与墨西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现仅从资源禀赋优势与开发的两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说明:

     一、索诺拉州的锂矿资源丰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必备的关键原料供应

     索诺拉州是世界上锂储量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为墨西哥锂资源储量最大的地区,矿石储量约为2.44亿吨。巴卡诺拉锂业公司 (Bacanora Lithium)于2018年首次探明索诺拉州的锂储量,认为其拥有250年的开采寿命。索诺拉州的锂矿自发现以来,墨西哥政府就宣布要充分利用这一国家战略资源,为电动汽车生产和制造业服务。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虽然目前墨西哥尚未进行商业化的锂资源开发,但索诺拉州丰富的锂资源储量可为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必备的关键原料供应。

     二、墨西哥锂产业支持政策将大大推动索诺拉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索诺拉州在制定锂矿开采战略规划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主导作用。2022年11月墨西哥总统表示,墨西哥的锂资源必须在索诺拉州加工,且将用于该州生产的汽车。索诺拉州政府同样表示,墨西哥锂业公司可以与私营公司合作开采锂矿,但条件是锂矿产业化的相关加工、处理流程必须在索诺拉州本州内进行。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墨西哥锂产业支持政策将为索诺拉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增添强劲活力。

     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索诺拉州的发展动态,并积极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条件成熟时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积极引导锂电池材料、动力电池等上游领域的重点企业入驻,形成合力共同利用索诺拉州大力发展锂资源开发与加工产业带来的广阔投资合作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