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以食品和饮料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11-30 08:43:3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食品和饮料行业是印尼政府鼓励发展的关键行业之一,早在2018年启动的“印度尼西亚工业 4.0”路线图中,印尼政府就将食品和饮料行业列为五大优先发展的行业之一,印尼政府的目标是成为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全球领先者, 并在未来促进印尼的出口。

    ​印尼政府对发展食品和饮料行业寄于厚望,该行业的发展成绩也表现亮眼,数据显示,印尼食品和饮料行业的产值占GDP的比重已由2019年的6%攀升至2021年的7%,该行业还成为印尼制造业总产值的最大贡献者,2021年印尼食品和饮料行业产值增长2.5%,对印尼非石油和天然气加工行业的GDP贡献约为38%,位列第一。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强劲的国内需求,该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和优势,而我国与印尼在食品、饮料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在印尼投资布局以食品、饮料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吸引食品与饮料加工、添加剂、加工机械、包装等行业中外企业集群化入驻的特色园区平台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尼国内企业对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热情较高,在2022年1-9月印尼制造业领域的投资中,印尼国内投资价值约104.9万亿印尼盾,贡献最多的行业是食品和饮料行业,投资价值为38万亿印尼盾,占制造业国内投资总额的9.2%,在国内投资行业中排在首位。因此,中恒远策付晓欢特别提醒有意愿在印尼投资布局以食品和饮料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的企业需高度重视对印尼本土企业的招商力度,同时积极搭建我国和印尼本土食品、饮料企业合资合作的桥梁,重点挖掘在印尼市场大量采购原料以及对印尼出口规模较大的食品和饮料加工企业的投资意向,过程中要全方位的为潜在入驻企业的原料采购、存储、物流、认证、市场拓展等需求提供尽可能的助力。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