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牛油果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22-11-29 08:33: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秘鲁为仅次于墨西哥的全球第二大牛油果出口国,秘鲁牛油果以产量稳定、品质优越而闻名,在国际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根据秘鲁国家农业卫生局数据显示,2021年秘鲁牛油果出口量超过55万吨,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与秘鲁牛油果产业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秘鲁牛油果种植和生产的自然条件优势较为突出

    秘鲁牛油果种植主要集中在西部沿海地区,四季气候干燥,年均降雨量不足50毫米,且植物病虫害极少,区域地质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牛油果树生长。La Libertad地区是秘鲁主要牛油果种植区,占牛油果总出口量的38.5%。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资源,秘鲁牛油果的干物质含量可达22%-30%,其味道非常浓郁。秘鲁牛油果从采摘到全球销售一般40-50天,可极大地保证牛油果的新鲜度。秘鲁种植的牛油果品种主要是哈斯(Hass)和Fuerte,其中前者95%的产量用于出口,后者主要供应本地市场。

    二、哈斯牛油果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持续助力秘鲁牛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秘鲁哈斯牛油果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 (ProHass)覆盖了秘鲁牛油果种植总面积的80%左右,协会的成员包括各种中小型和大型生产商,可实现全年不间断供货,能够稳定足量地为国际市场长期提供高品质的牛油果。同时,哈斯牛油果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也致力于在生产技术和科学研究等领域持续提供支持以促进秘鲁牛油果产业实现高质量的生产、包装和商业化。

    三、秘鲁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牛油果供应市场

    我国是全球牛油果进口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目前秘鲁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牛油果供应国,牛油果供应量占我国牛油果进口总量的66%。根据秘鲁农业贸易咨询机构Fresh Fruit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秘鲁牛油果对华出口量为2.69万吨,同比增长71%;出口额为6800万美元,同比增长81%。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农业及相关企业紧密关注秘鲁牛油果市场的发展动态,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合作途径,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投资布局以牛油果生产、冷链物流、精深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秘两国在牛油果全产业链的合作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