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生产国组织的提议或将提升镍资源开发与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2-11-25 08:47:4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G20峰会期间印尼向加拿大提议建立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的“镍生产国组织”,以协调和统一镍相关的生产和输出政策。目前,印尼、加拿大分别是全球第一和第六大镍生产国。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OPEC)是1960年9月由亚、非、拉的主要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反对西方石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国际组织,它的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石油政策,维持国际石油市场价格稳定,确保石油生产国获得稳定收入。目前欧佩克共有13个成员国,其最高权力机构为成员国大会,由成员国代表团组成,负责制定总政策,执行机构为理事会,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处理。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参照欧佩克在全球石油市场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虽然目前“镍生产国组织”的提议尚在探索阶段,但该提议或仍将对以镍资源开发与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价值产生巨大的影响。

    镍金属具有优异的防腐、耐磨、储能、耐高温和高强度等特殊性能,是不锈钢、动力电池、电镀、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关键原材料。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尤其在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突飞猛进的态势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对镍金属需求的强力拉动更凸显了镍资源开发与加工项目的投资价值,以此为特色的境外工业园区项目呈现良好的快速发展态势,园区的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仍在不断提升,且其与港口、电力、矿山工程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强联动效应更是目共睹,其优异的综合表现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全球镍资源分布呈现不均衡的态势,除我国外,印尼、菲律宾、新喀里多尼亚、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南非、古巴、哥伦比亚、博茨瓦纳等国家的镍资源禀赋优势明显,在全球镍资源市场具有相应的地位与影响力。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我国相关投资者积极关注上述国家以镍资源开发与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价值,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积极探讨与下游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领导企业或重点企业的战略合作模式,有序衍生工业园区的镍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链,同时,积极探索特色工业园区项目与配套所需的港口、国际陆港、电力、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联动路径,争取实现镍资源开发与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产业链关联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与驻在国政府及相关机构多方共赢的局面。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