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州石化产业园区项目具备较为突出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2-11-25 08:44:5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美国中南部的得克萨斯州为美国第一大油气生产州,拥有丰富的石油、化工产业历史。作为支柱产业,石油天然气行业在得克萨斯州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得克萨斯州的油气行业情况基本代表了美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现状。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得克萨斯州在石油化工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得克萨斯州是美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州

    得克萨斯州以能源和石化工业著称,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和化工州。2021年得克萨斯州的油气勘探开发业务全面回暖,共产出17亿桶石油,占美国原油总产量的43%,位于德克萨斯州东南部的阿瑟港炼油厂是美国最大的炼油厂。2021年得克萨斯州的天然气产量也创下了新的年度纪录,约为10.7万亿立方英尺,约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32%。

    二、得克萨斯州拥有以埃克森美孚为代表的全球石化龙头企业

    得克萨斯州集中了5000多家从事与能源相关业务的公司,美国最大的30家能源公司中有29家在得克萨斯州首府休斯敦设有总部或分公司。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的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在全球六大洲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业务,在能源和石化的诸多领域均位居全球行业领先地位。

    三、休斯敦石油天然气展览会助力得克萨斯州石化产业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始创于1969年的美国石油天然气展览会是世界上油气勘探、开采、生产和环境保护领域中最重要的专业展览会,每年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展览会汇集了世界上各大石油公司和众多国际优秀的石油机具的供应商和来自全球的买家,参展企业达2300多家,是国际石油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的最佳平台。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美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以实时关注得克萨斯州的发展动态,并积极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在得克萨斯州共同投资布局石化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美两国在石化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